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可望任首任農業部長? 陳吉仲談話引人聯想

  • 時間:2023-05-12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可望任首任農業部長? 陳吉仲談話引人聯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農委會組改升格為農業部,相關組織法案預計下週可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對於是否成為首任農業部部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2日)出席林務局「國土生態綠網圖資」發布記者會時沒有正面回應,僅強調農業部成立是回應35年前農漁民的期待,而稍晚致詞時,他則強調,自己不一定會在這個位子待多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2日參加農委會林務局「國土生態綠網圖資發布記者會」,他指出,透過整合歷年生態調查、棲地現況、地景資訊、各地關注議題及專家意見,指認全台生物多樣性熱點與關鍵區域,包括44個綠網關注區與45條保育軸帶後,未來透過這些相關圖資,就可以評判開發案是否合適。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農業部組織法預計可在17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外界關注陳吉仲是否擔任首任部長,不過,陳吉仲會前受訪時未做正面回應,僅強調農業部成立是要回應35年前農漁民的期待,但稍後致詞談到農業部未來工作時,他卻說自己不一定會在這個位子待多久。他說:『(原音)全國所有的土地面積在未來農業部成立之後,大概負責了7成5,從林地、山坡地、平原、農地到海岸,我們更責無旁貸要把這些事情做好,是不是之後我們有幾個比較重要的工作,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做。也就是說局長我們可能不一定會在這個位子待多久,但我們希望把未來的框架,我在講我,你要繼續...』

陳吉仲表示,未來希望持續爭取經費,優化國土生態綠網圖資,希望不只爭取1倍,而是爭取10倍,且要整合農委會各單位之力來做,他希望能擴大瀕危物種保護的獎勵機制、鼓勵企業認養生態系保護,還要以經濟工具來鼓勵民間加入,盼能透過產官學能量,讓國土生態綠網更加完備,讓國家邁向永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