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16日起 未滿6歲幼兒可打次世代疫苗

  • 時間:2023-05-12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5/16日起 未滿6歲幼兒可打次世代疫苗
5/16起開放幼兒接種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今天(12日)表示,將於5月16日起開放滿6個月至未滿6歲幼兒接種莫德納雙價BA.5次世代疫苗,國內目前約有13萬劑可供接種,符合資格者約13.4萬人。

疾管署指出,根據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於今年3月22日專家會議決議,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可提供滿6個月至未滿6歲以莫德納疫苗完成基礎劑接種幼兒,接種追加劑使用,接種間隔需與最後一劑基礎劑或前一劑追加劑間隔12週(84天)以上。不過,莫德納BA.5次世代疫苗不適用於滿6個月至未滿5歲以BNT幼兒劑型疫苗完成基礎劑接種的幼兒,該些對象仍以BNT幼兒劑型疫苗完成3劑基礎劑接種。

另外,疾管署表示,針對滿5歲至未滿6歲兒童,也提供BA.5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選擇,包括已接種BNT兒童疫苗追加劑的幼兒,以及已滿5歲未滿6歲、之前以BNT幼兒疫苗完成3劑基礎劑的幼兒,皆可選擇本疫苗接種追加劑,接種間隔也需與最後一劑基礎劑或前一劑追加劑間隔12週(84天)以上。

疾管署呼籲,此次為首次提供國內滿6個月至未滿6歲幼兒雙價追加劑接種,提醒家長可透過接種單位提供的須知或海報上的QR code掃描加入「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https://gov.tw/CFL),藉由家長關注子女接種後狀況觀察,提醒就醫並了解接種後常見不適。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國內完成封緘檢驗的幼兒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共12.99萬劑可供接種,符合次世代接種資格的幼兒13.4萬人,該數字是以滿6個月至6歲莫德納第二劑接種人數13萬4,121人推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