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南部將下雨了 明晚水氣多有助水情

  • 時間:2023-05-12 17: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南部將下雨了  明晚水氣多有助水情
受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影響,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有零星降雨,東半部迎風面也有短暫陣雨。(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2日)起到明天白天鋒面掠過,但只有零星降雨,明天晚上起受到鋒面影響水氣增多,中南部雨勢明顯,但只會持續1到2天,對中南部水情不無小補。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到明天白天有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中部以北有零星降雨,東半部迎風面也有短暫陣雨。

林定宜說,明天晚上之後到後天水氣較多,受到鋒面影響,中南部雨勢明顯,其他地區也都會下雨,不過還是屬於移動性鋒面,因此只會持續1到2天,對水情有小補一點,但要解渴還是要等到典型的梅雨鋒面。

林定宜表示,15日鋒面移動到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因此南部跟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則是會緩和一點,16日到17日則是未來一週天氣相對較好的時間,只有東半部有局部陣雨。

林定宜指出,18日及19日則有另一波鋒面接近,西半部地區轉為不穩定,午後東半部有下雨機會,但具體雨量還要再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