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廣島峰會聲明 傳將鎖定中國經濟脅迫

  • 時間:2023-05-13 07: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廣島峰會聲明 傳將鎖定中國經濟脅迫
G7領袖將在廣島召開高峰會。(G7臉書)

路透社報導,根據一位熟悉討論情況的美國官員表示,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將在下週的會議,發表一份關切中國在海外使用經濟影響力的聲明。

包括德國、日本、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和義大利的G7領袖,將於5月19日至21日出席在日本廣島(Hiroshima)舉行的峰會。

這項聲明可能是G7廣島峰會所將發表的整體公報中的組成部分,預料將會搭配一項有關G7將如何攜手抗衡來自任何國家「經濟脅迫」的廣泛書面提案。

這位官員說,這項G7的主要聲明,將涵蓋「一個專門針對中國的部份」,列出一份包括「我們特別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到的經濟脅迫與其他行徑」關切清單。

據指出,一份單獨的「經濟安全聲明」將會提到更多將用來對抗這些企圖的工具,包括規劃與協調。

美國總統拜登已將中國列為外交政策的重點,並致力避免緊張與競爭的關係,轉變為公開衝突,包括在台灣問題上。

G7在經濟上和中國的關係密切,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國,也是G7企業的重要市場。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