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著眼金錢外交 宏都拉斯將和中國洽談貿易協議

  • 時間:2023-05-13 08: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著眼金錢外交 宏都拉斯將和中國洽談貿易協議
宏都拉斯將和中國洽談貿易協議。(圖:推特)

路透社報導,宏都拉斯外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12日表示,宏都拉斯很快將展開與中國的貿易協議會談,成為這個中美洲國家在與台灣斷交之後,朝向強化與中國雙邊關係邁出的最新一步。

雷依納在記者會上說,他們的目標是要「快速」啟動談判,並在最終與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簽署一項「自由貿易」協議。

他表示,這將是個好消息,並且提供機會讓宏都拉斯的產品進入中國。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選擇與中國展開關係、以爭取更多投資與就業機會後,宏都拉斯在3月底結束對台灣數十年來的外交承認。

雷依納表示,咖啡將是宏都拉斯第一批對中國龐大市場出口的產品。他並補充說,兩國正在評估未來對中國的蝦與甜瓜出口。

宏都拉斯是中美洲最大的咖啡種植國之一。

雷依納說,中國也對採購宏都拉斯的牛肉和香蕉等產品表示興趣。

雷依納4月曾表示,宏都拉斯也希望與中國敲定協議,在這個新夥伴的金融機構支持下,減輕宏都拉斯的債務負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