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G7擬為開發中國家制定新疫苗計畫

  • 時間:2023-05-13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媒:G7擬為開發中國家制定新疫苗計畫
日媒報導,G7擬為開發中國家制定新疫苗計畫。(圖:g7germany.de)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今天(13日)報導,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將在下週的領袖峰會上,同意制定一項新計畫來對開發中國家分發疫苗。

報導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補充說,除了G7,印度等20國集團(G20)國家、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等國際組織也將參與。

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期間,由世衛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zation,GAVI)所支持的全球疫苗免疫聯盟(COVAX),向新興國家運送了近20億劑新冠疫苗。

然而,COVAX在確保公平取得上遭遇挫折,在富裕國家優先為公民注射疫苗的同時,較貧窮國家的儲存設施不足,則導致供應延遲、以及數百萬劑即將到期疫苗的處理問題。

報導指出,這項新計畫旨在為疫苗的生產與採購取得未雨綢繆的資金,並投資低溫儲存與衛生工作人員培訓,以便為下次的全球大流行預做準備。

身為今年的G7會議主席,日本希望在供應鏈、食品安全與氣候變遷等廣泛問題上取得新興國家的支持,以抗衡中國與俄羅斯與日俱增的影響力。

今天的G7財長會議已同意向低、中收入國家提供援助,以協助加強他們在能源相關產品供應鏈的作用。

G7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與加拿大,歐盟也是成員之一。

讀賣新聞指出,G7正考慮是否要在5月19-21日在日本廣島(Hiroshima)舉行的領袖峰會,針對全球大流行的回應發表聲明、

報導並補充說,這項新疫苗計畫的細節,將在9月的印度G20峰會上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