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貝恩公司上海據點被搜後  中國員工可自願休半年

  • 時間:2023-05-13 14: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貝恩公司上海據點被搜後  中國員工可自願休半年
美國知名諮詢顧問公司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臉書)

美國管理顧問機構貝恩公司上海辦事處被中國警方搜索後,香港南華早報11日獨家報導,貝恩發函給在中國的員工,可選擇自願休假半年參加公司的豐富職涯計畫。

南早(SMCP)的報導說,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是在本週告知員工,可參加豐富職涯計畫(career enrichment programme)的消息,願意參與的可休假半年「學習新的技能」。

接獲告知但不願具名的員工指出,休假半年期間,公司將發助學金,相當於底薪的3成。

而選擇參與貝恩這項自願休半年計畫的中國員工,只要不涉及利益衝突,期間也可以任職於其他機構,若是因此獲得的工資低於行情的25%,則公司將發給底薪40%的補貼。

報導說,貝恩公司同意員工可參加自願休假半年的計畫,是否與北京當局的搜索和法規管控趨嚴有關尚不得而知,但業界透露,中國新修訂的「反間諜法」將於7月生效,接二連三的搜索,已不利於顧問諮詢這行在中國發展。

貝恩的上海據點被搜之前,另一家美國顧問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位於北京的辦事處3月也被突擊搜查,5名員工被扣,辦事處暫停運作。

中國外交部聲稱,有關公司涉嫌非法經營罪,正進一步調查中。

報導說,貝恩公司先前也曾在其他國家據點辦理類似的計畫,有時被員工視之為可休長假的好機會而頗受歡迎。

華爾街日報(WSJ)4月報導,今年貝恩公司曾告知拿到錄用通知的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生若選擇明年4月到任,公司將付4萬美元(約新台幣123萬元)替非營利組織效力,或付3萬美元學語言或參加培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