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台銘發表和平宣言 陸委會:政府堅持不挑釁不屈服

  • 時間:2023-05-13 16: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郭台銘發表和平宣言 陸委會:政府堅持不挑釁不屈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13日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和中國大陸重新展開談判。(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圖: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3日)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指民進黨挑釁中國,對此大陸委員會表示,面對中共破壞台海和平,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不屈服,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

郭台銘表示,現在對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實施軍機、軍艦繞台,採取最有敵意軍事作為,將台灣逼到戰爭危機邊上的,就是原本應該「兩岸一家親」、「同為中國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郭台銘表示,但這不是針對台灣人民而來的,而是針對目前執政的民進黨種種挑釁言行而來的。

陸委會提出4點回應指出,郭台銘在這篇宣言裡明確表示,他是為了參加國民黨初選徵召總統候選人的競選特別安排的一項活動。對於各政黨內部的參選造勢,陸委會一向不予評論。

其次,陸委會表示,兩岸關係歷經30多年的互動,任何人有意提出改善關係、穩定台海局勢的建言,要能夠可行、務實,就必需對於歷年來發展歷程,有完整回顧、尊重事實,才能對兩岸關係現狀及未來作出精準的判斷。因此,陸委會也一再提醒,中共歷來就是在兩岸發展歷程,採取斷章取義、倒因為果的謊言,企圖混淆視聽,掩護他們的無理行徑。

陸委會指出,自1991年5月1日終止動員戡亂時期以來,歷任政府都未再採取以軍事手段作為應對兩岸關係的國家政策。

陸委會說,相對的,中共當局一直揚言不放棄在台海動武,也一再片面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威脅台灣的生存與發展。中共企圖以武力迫使台灣降服,達到併吞台澎金馬,消滅中華民國的目標,已獲得國際社會的共同體認。

最後陸委會強調,面對中共一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不斷在區域內製造武力威脅,政府7年來一直堅持不挑釁、不屈服的立場,不會容許中共假藉任何武力威脅的說詞,也會持續與國際間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