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暫停核發中國遊客簽證? 義大利否認

  • 時間:2023-05-13 20: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暫停核發中國遊客簽證? 義大利否認
圖為羅馬著名的觀光景點威尼斯廣場。(資料照片/中央社)

義大利駐中國大使館今天(13日)發文表示,使館以及義大利駐中各總領事館正常接收中國公民個人和團體義大利簽證,「在過去幾個小時內流傳的有關中國旅遊團簽證的消息是毫無根據的。」

義國駐中使館透過微信公眾號發文表示,ADS團隊旅遊簽證「即將恢復」,獲授權的中國旅行社的註冊工作正在進行中。ADS團隊旅遊簽證僅限於在被批准的一個國家內旅遊,不可簽轉、不可延期,且必須團進團出。

美國邊境近期出現中國偷渡潮,中國社群盛傳,多家中國的旅行社近來相繼通報,義大利領事館突然暫停ADS旅遊團簽。多名知情人士稱,可能與近期有個溫州旅遊團逾期滯留義國有關,不歸的人數版本很多,介於40至400人之間。

義大利是溫州人移民歐洲的主要國家,當地溫州僑民超過30萬人。

據環球網報導,義大利是疫情前陸客赴歐洲旅遊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根據義大利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9年共接待中國遊客535萬人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