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外交首長:歐盟必須加快向烏克蘭供應彈藥

  • 時間:2023-05-13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外交首長:歐盟必須加快向烏克蘭供應彈藥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 (圖:推特@JosepBorrellF)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13日)表示,歐盟必須加快向烏克蘭供應彈藥。烏克蘭面對俄羅斯的軍事入侵,每天僅在烏克蘭東部的巴赫姆特(Bakhmut)地區就需要1,000枚砲彈。

波瑞爾說,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舉行的外長會議上告訴歐盟各國外長,基輔需要更多的支持以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波瑞爾在外長會議後告訴記者說,在東部戰場城市巴赫姆特周圍,「烏克蘭每天需要大約1,000枚砲彈」。

自去年夏天以來,巴赫姆特一直是俄烏兩軍激烈交戰的中心。

當被記者問到,歐盟如何加快供應烏克蘭彈藥時,波瑞爾表示,歐盟會員國必須深挖自己的武器庫存並克服後勤挑戰。

歐盟各國部長3月批准一項價值至少20億歐元(22億美元)的計劃,將在12個月內向烏克蘭提供100萬枚火砲彈藥和飛彈。

不過,這項計劃依賴歐盟各國從本國的庫存中供應彈藥,並聯合下新訂單以對基輔提供彈藥支援。

波瑞爾說,烏克蘭特別需要長程彈藥,「因為俄羅斯人從很遠的地方進行轟炸」。

他接著表示:「烏克蘭人必須有能力達到…相同的(攻擊)範圍。」

庫列巴在歐盟外長開會前發言時也表示,長程火砲彈藥會是討論的重點。

此外,德國今天也宣布提供烏克蘭一項27億歐元的軍事援助,這是自俄羅斯入侵以來,德國迄今對基輔提供的最大規模軍援,並承諾提供進一步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