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大選最後掃街! 料產生10年來首次改朝換代

  • 時間:2023-05-13 21: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大選最後掃街! 料產生10年來首次改朝換代
泰國選務人員13日為即將登場的大選作準備。(路透社/達志影像)

長達多月的泰國國會大選選戰邁入尾聲,結果將在明天(14日)見真章。各黨候選人今天(13日)乘開放式卡車或汽車在曼谷掃街拜票做最後衝刺。這場選舉可能使泰國近10年來首次改朝換代。

法新社報導,根據民調,在野陣營包括為泰黨(Pheu Thai)和前進黨(Move Forward)的支持度持續上升,現任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在明天的大選若要保住政權,將面臨苦戰。

泰國有約5,200萬名合法選民,包括330萬名年齡在18至22歲的首投族。親軍方、保皇派的保守派政黨,以及民粹主義的反對派政黨,都各自施展魅力試圖贏得選票。

民調暗示,這次大選結果,可能會結束泰國過去10年總是由軍方和保守勢力領導或控制政府的局面。

為泰黨的2位總理人選貝東丹(Paetongtarn Shinawatra)和賽塔(Srettha Thavisin)今天乘坐一輛鮮紅汽車掃街,向群眾揮手致意。其中貝東丹是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么女,也是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姪女。

貝東丹步下宣傳車時告訴媒體記者:「我想要請求首投族支持為泰黨。我們有20年的歷史,並且有過成功執政經驗。」

這次大選的另個反對黨、受年輕人青睞並以進步為號召的前進黨,在選戰尾聲支持度猛升。前進黨的總理人選皮塔(Pita Limjaroenrat)在卡車上用大聲公對選民喊話說:「今晚早點睡,明天早起去投票給前進黨。」

帕拉育的團結建國黨(United Thai Nation Party)成員乘坐一輛卡車在市區穿梭,偶爾停下與支持者合影,接受獻花。

帕拉育在昨天(12日)的選前之夜造勢晚會上,要求選民支持他,而非投給承諾做出改變的那些反對黨。

他告訴支持者:「我們不要會顛覆國家的改變。你們知道這會帶來怎樣的損害嗎?我們不能突然間改變一切。」   

相關留言

泰國大選 反對黨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