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交通落後宛如第三世界? 民眾上街全台串聯籲立即改善

  • 時間:2023-05-14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台灣交通落後宛如第三世界? 民眾上街全台串聯籲立即改善
「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活動14日早上登場,台北市建國南路信義路口湧現人潮,有的民眾手舉標語表達訴求,有的民眾則手持雨傘,象徵撐起行人的保護傘。(陳念宜 攝)

台灣交通現況被外媒形容是「行人地獄」,台南市一名女童日前在斑馬線上被撞倒地、傷重不治,再度引起公憤,民間團體發起串聯快閃活動,在母親節(14日)這天在北、中、南五大都市啟動「行人安全大富翁」,身穿黑衣的民眾齊聚知名危險路口,沿著行人穿越道繞行,一同悼念台灣道路上逝去的母親與孩童們。

「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活動號召民眾到各大危險路口,包含台北市的建國南路信義路口、新北市的幸福路與思源路口、台中的學士英才路口、台南的忠義成功路口,以及高雄市的河東路與國民街路口,悼念道安事故的死者,並展現支持交通平權的決心。

網紅Cheap也號召網友上街發聲,並現身台北市的建國南路信義路口,對於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改善交通需要100年的時間,他批評,政府態度太敷衍,如果有心去做,10年、20年大家都願意等,他說:『(原音)我們台灣是人均GDP3萬美元的先進國家,但是我們的交通卻非常落後。(立委游毓蘭:第三世界的國家!)希望從上而下,從政府到我們底下(民間),我們上下一起來,這是我們最接近交通平權的一次,我希望我們可以持續努力,不要畏懼保守勢力的反撲,為人本交通繼續努力,為我們下一代留下一個安全的未來。』

立委游毓蘭指出,道安意外造成台灣每年超過3千人死亡、將近50萬人受傷,對國家GDP所造成的財損將近5千億,他呼籲中央政府必須硬起來,不能交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改善交通刻不容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