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侵烏後首訪 澤倫斯基感謝德國支持

  • 時間:2023-05-14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侵烏後首訪 澤倫斯基感謝德國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14日)訪問德國。(擷自Volodymyr Zelenskiy FB)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14日)在俄羅斯入侵基輔後,首次訪問德國,在他與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會面時,感謝德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澤倫斯基今天從羅馬抵達柏林訪問,他在13日訪問羅馬期間,分別會見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和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教宗指出,對於解決俄羅斯帶走烏克蘭兒童到俄國境內或是在烏克蘭的佔領區一事,梵蒂岡將會提供幫助。

他搭乘一架德國政府專機,在德國空軍戰機的護航下飛越德國領空,於半夜抵達柏林。

澤倫斯基在德國總統的貴賓留言簿上寫道:「在烏克蘭現代史上最具挑戰性的時刻,很榮幸地,德國成為我們真正的朋友和可靠的盟友。」

他接著說:「我們將一起獲勝,將和平帶回歐洲。」

澤倫斯基稍後會見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及其安全內閣,然後將前往德國西部城市亞琛(Aachen)接受查理曼獎(Charlemagne Prize),這項獎項是表彰他對歐洲的貢獻。

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在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開始時,曾經因為被指對基輔的援助猶豫不決,遭到嚴厲批評,但是如今德國已成為烏克蘭最大的財政和軍事援助國之一。

德國政府13日宣布提供烏克蘭一項27億歐元(3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自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迄今對基輔提供的最大規模軍援,並承諾提供進一步支持。

澤倫斯基在一條推文中,稱讚這是一個「強有力的(援助)方案」,並表達他此行的目標是與德國官員討論武器供應,以及防空、重建、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候選資格,還有安全問題。

澤倫斯基上次訪問德國是在去年2月,時間是在俄國發動侵略戰爭之前,當時他出席在德國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