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水扁專訪吳淑珍 都盼陳致中入獄早日歸來

  • 時間:2023-05-14 1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陳水扁專訪吳淑珍 都盼陳致中入獄早日歸來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被判刑1年定讞,陳致中11日下午抵達雄檢,頂著提前理好的平頭向支持者致意,隨即前往報到發監。(資料照/中央社)

今天(14日)是母親節,前總統陳水扁在廣播節目上專訪妻子吳淑珍,兩人暢談年輕時相戀、私奔和回首政治路。兩人的孩子、前市議員陳致中入獄,兩人也說,希望孩子能早日歸來。

陳水扁今天在廣播節目「有夢最水」專訪妻子吳淑珍,聊起相識、相戀過程。陳水扁說,自己是不及格的丈夫和父親,他問吳淑珍「如果還有下輩子,妳還會嫁給我嗎?」吳淑珍不假思索馬上回說「我看母湯,我當你粉絲,拍拍手就好。」

陳水扁和吳淑珍是曾文中學初中學長、學妹關係,因升旗時兩人的位置恰巧在隔壁,陳水扁自述,自己每次升旗都一直看吳淑珍,可以說是暗戀狀況。吳淑珍則說,記得陳水扁的名字和樣子都很俗,但是個很會讀書的優秀學長。

兩人也聊到「外界都覺得吳淑珍很愛錢」,陳水扁說,吳淑珍曾分享,在年幼時都會趁醫師父親睡覺時,偷偷幫病患包藥,遇到經濟不好的長輩都堅持不收錢。他說,如果吳淑珍愛錢就不會嫁給三級貧戶的窮小子,更不會在自己擔任總統期間,看到台灣景氣差就建議自己應自動減領一半的薪水。

吳淑珍則笑說,「我爸的醫療費是出了名的貴,我想說收那麼高的費用做什麼,遇到有困難的人我就趁他睡覺時偷包藥給病人。」她說,從小媽媽就教育孩子不能看不起窮人,這一點影響自己很深。

陳水扁也回憶,兩人結婚時真的很窮,在台北只請了7桌,且喜帖還是買空白請帖,自己回家寫;連婚前的結婚照都是臨時到照相館拍,為了省錢只拍了6張。吳淑珍立刻接話說,一張300元很貴啊,當然拍少一點,但是自己急性子、脾氣差,婚後吵架生氣就撕合照,「6張太少了很快就沒了。」

兩人談到一對子女陳幸妤、陳致中,言談間盡是心疼。陳水扁說,以前陳致中常趴在吳淑珍的床前,原以為他是在哭,後來才知道他是為媽媽禱告;而陳幸妤自幼就學會幫媽媽穿衣服,也要抱著媽媽上下床,「一個小孩都要做大人的事。」    

至於陳致中因洗錢案11日入監,陳水扁說,「陳致中的政治路比自己更坎坷」,自己過去因蓬萊案入獄,沒想到隔了數十年後換成兒子到「燕巢當兵」。陳水扁也向吳淑珍苦笑說,母親節快樂,雖然不快樂還是要快樂。吳淑珍則回應「強顏歡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