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高峰會期間 桃機赴日航班加強安檢

  • 時間:2023-05-14 20: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G7高峰會期間  桃機赴日航班加強安檢
桃園國際機場因應日本G7峰會舉行期間強化航空保安需求,14日晚間6時起到23日加強飛日本航班安檢作業。(圖:中央社)

因應日本7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舉行期間強化航空保安需求,今晚(14日)6時起到23日桃機加強飛日本航班安檢,航警局除加派人手也集中安檢線,旅客表示流程相當順利,提早到還可以逛免稅店。

7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19日在日本廣島登場,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加強機場航空保安措施指引,14日晚間6時起到23日晚間11時59分止,加強飛日本航班(包括轉機)旅客人身及手提與託運行李安檢,旅客須提早到機場辦報到,並配合引導到專屬查驗線通關,避免行程延誤。

航警局安檢大隊今天下午表示,針對赴日旅客,安檢大隊除加派人手,也在第一航廈開設2號集中安檢線,尖峰時段再開啟3、4號支援;第二航廈開設3號集中安檢線,尖峰時段再開啟4號支援,不會影響其他旅客通關作業,呼籲前往日本旅客除提早到機場辦報到通關,安檢時可先取出電腦、平板及行動電源,脫掉外套、帽子及皮帶,使安檢流程更順暢。

旅客吳小姐表示,昨天有看到媒體報導,因此有特別提早抵達桃園機場,但由於有集中安檢線,現場也有製作告示牌,因此動線很明確,整體的作業相當快速,雖然必須提早到機場,不過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逛免稅店,完全沒有影響到出遊的心情。

旅客陳先生指出,以往都習慣在起飛前2小時才抵達桃機,但今晚特別提早到機場,由於和一般的旅客分流,還有另外設置的集中安檢線,安檢及通關過程順利,雖然必須提早到機場,但他覺得只要配合桃機公司作業,一切都很順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