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選委會初步計票結果 反對派取得明顯領先

  • 時間:2023-05-14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泰國選委會初步計票結果 反對派取得明顯領先
泰國國會眾議院選舉14日舉行。(圖:中央社)

根據泰國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最新初步計票結果顯示,泰國今天(14日)舉行的國會大選,主要反對黨取得明顯的領先優勢。

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今天13時27分(台灣時間今晚9時27分)的開票結果,為泰黨(Pheu Thai)以取得6.45%的合格選票領先各黨,其次是前進黨(Move Forward)。

預計泰國選舉委員會將在當地時間今天晚間10時(台灣時間今天晚間11時)之前,宣布選舉的初步結果。

然而,即使主要反對黨在今天的國會大選獲勝,並不能保證任何一個反對黨或是反對派聯盟可望執政,因為軍方在2014年政變後,於2017年制定的憲法所改變的制度對軍方及其結盟政黨有利,因此目前還無法確定國會大選後將由誰執政。

在國會大選後,新總理將由前軍政府任命的250名參議院議員,與這次國會大選當選的500名國會議員共同選出。

由前軍政府任命的參議院議員,預計將投票支持與軍方結盟的政黨或執政聯盟。

相關留言

泰國大選 反對黨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