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清奈辦事處與僑界羽球賽 挺台參與WHA

  • 時間:2023-05-15 06: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度清奈辦事處與僑界羽球賽 挺台參與WHA
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清奈台商會14日在印度清奈共同舉辦羽球比賽,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清奈台商會為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14日共同舉辦羽球比賽,除參賽台灣僑胞之外,多位印度友人也共同響應,支持台灣加入WHA。

清奈僑界挺台參與WHA羽球賽是在Firminton羽球場舉行,約30名旅清奈台僑及印度友人參加。

駐清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俊郎在賽後除恭賀獲勝隊伍之外,並表示健康是基本人權及普世價值,尤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後,世界各國應體認全球衛生合作的重要性。

陳俊郎說,台灣加入WHA後能更有效分享創新技術及實施全民健保的經驗,促使國際醫療網絡交流合作更為順暢及永續。

他並強調,台灣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三個十億」目標和永續發展目標,願付諸心力建構更具韌性與平等的衛生服務供應鏈,協助全球加速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健康福祉。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21日至30日在日內瓦舉行,但台灣迄今仍未接到與會邀請。

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Sujeet Kumar)6日在推特發文,力挺台灣參與WHA,並把「台灣可以幫忙」(TaiwanCanHelp)、「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以及「WHO需要台灣」(WHONeedsTaiwan)列為標籤。

印度全國發行量第2大的英文報紙「印度人報」(The Hindu),10日也刊登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的投書,讓印度民眾看到台灣參與WHA並貢獻全球公衛的意願。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