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俄國實質上正成為中國附庸

  • 時間:2023-05-15 07: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克宏:俄國實質上正成為中國附庸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AP/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14日發表的訪談中表示,俄羅斯「在地緣政治上已經輸了」烏克蘭戰爭,而且實質上正在成為中國的附庸國。

馬克宏告訴法國「意見報」(l'Opinion):「實質上,俄羅斯已經進入了一個屈從中國的形式,並且失去了進入波羅的海的能力,這很關鍵,因為這促使了瑞典和芬蘭決定加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馬克宏在14日晚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oymyr Zelensky)於巴黎會面前表示:「這在2年前是無法想像的。所以這已經是地緣政治上的挫敗。」

馬克宏說:「我要明確指出,俄羅斯絕對不能在軍事上贏得這場戰爭。所以這取決於我們要如何幫助烏克蘭發動他們的反攻,以及要如何在不可避免的談判中,為安全保障的議題做準備。」

馬克宏繼續說:「我始終認為,到最後,歐洲的安全架構將必須完全保衛烏克蘭。但這也必須設想到不會與俄羅斯發生對抗,並重建一個可持續的力量平衡。」 馬克宏說:「但在我們到達那裡之前,仍必須採取許多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