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國會議員團14日抵台 將晉見蔡總統

  • 時間:2023-05-15 09: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瑞典國會議員團14日抵台 將晉見蔡總統
瑞典國會議員訪團14日抵台,歐洲司副秘書長劉拓(右1)前往接機。(圖:外交部)

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瑞典國會議員魏馬可(Markus Wiechel)將於5月14日至19日率團訪台,成員包括議員葛樂莎(Sara Gille)、高亞里(Nima Gholam Ali Pour),以及紀拉斯(Rasmus Giertz),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訪團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款宴。訪團也將拜會經濟部、衛生福利部等機關,就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也將參訪台灣醫療、教育與文化等機構與設施,瞭解台灣自由民主與社會經濟發展的現況。

外交部表示,近年台灣與瑞典關係持續深化,2022年4月「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不畏中國干預來台,促進雙方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同月瑞典國會也通過決議支持與台灣深化關係;去年10月瑞典新政府成立後,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在第一次施政方針報告中,首度關切台海穩定和平,反對中國武力恫嚇威脅,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今年4月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武力威脅台灣,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瑞典是共享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我國將持續與瑞典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增進民主韌性與團結,捍衛我們共享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並邁向互惠共榮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