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洩機密文件 瓦格納曾提議向烏揭露俄軍位置

  • 時間:2023-05-15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外洩機密文件 瓦格納曾提議向烏揭露俄軍位置
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路透社/達志影像)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14日引述外洩的美國機密文件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曾提議要向烏克蘭政府,透露俄羅斯軍隊的位置。

瓦格納集團的士兵一直在俄羅斯奪取巴赫姆特(Bakhmut)的血腥攻勢前線。華盛頓郵報報導,為了換取烏克蘭從這個地區撤出士兵,普里格津今年1月提議,向烏克蘭情報單位提供俄羅斯軍隊的位置。

華盛頓郵報報導,烏克蘭拒絕了這個提案。

普里格津公開威脅把他的部隊撤離巴赫姆特的週邊地區,除非他們收到亟需的彈藥。瓦格納集團在當地擔任俄羅斯進攻的先鋒。

普里格津9日在一段語音訊息中表示,他與他的人員將被視為叛徒,如果他們放棄這個地區。

華盛頓郵報報導,普里格津的提案是經由他與烏克蘭情辦單位聯繫提出的。

一名白宮發言人拒絕評論這則報導,這則報導是依據外流到社群平台Discord的美國機密文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