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UNA宣達團前進日內瓦 將台灣聲音傳至全球

  • 時間:2023-05-15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TAIUNA宣達團前進日內瓦 將台灣聲音傳至全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將於18日出發前往日內瓦,訴求以台灣名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歐陽夢萍 攝)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今天(15日)宣布WHA宣達團將於18日出發前往日內瓦,訴求以台灣名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為正式會員。這次是COVID-19疫情後的首次舉辦的WHA,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及台灣佇遮計劃(HISP)組成的宣達團將透過發布影片、直播、與網紅合作等方式,要將台灣的聲音發送到全世界。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登場,除了官方將組成行動團前往日內瓦表達參與決心外,民間團體也各自展開行動,並與政府合作,要將台灣的訴求及聲音傳到全世界。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組成宣達團,於18日啟程前往日內瓦。宣達團成員、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史書華表示,以往民間團體都是到日內瓦參與遊行、站肥皂箱演說,今年是COVID-19疫情後的首次會議,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甚至幫助其他各國,因此今年的意義不同以往,最後能否加入是一回事,但絕對會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史書華:『(原音)這次的話,其實我們的議程跟我們的會議其實行程排得非常、非常的滿,包括這次我們其實是民間組織跟官方組織的合作。所以這次其實除了我們聯合國協進會自己出訪之外,我們是一個官民合作,就是說我們在官方跟我們民間兩邊都會一起去增加台灣的能見度。』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也指出,台灣最早針對COVID-19提出警告,不僅站在民主第一線,在醫療上也是前哨,可擔任吹哨者的角色。她將帶著台灣醫療人員簽署的布條前往日內瓦,遊行時也會邀請他國的醫療人員加入連署,並希望與各國民意代表、政治人物及醫療公衛專家有更多交流。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宣達團這次也將加強宣傳,由一群致力為台灣發聲的年輕人組成的HISP(台灣佇遮計劃)執行,透過發布影片、直播及與斯坦等網紅合作等方式,以各式創意,將宣達團在日內瓦的各項活動及訴求透過網路傳播出去。

另外,為呼應本屆世台會舉辦的主題論壇「From SARS to COVID-19」,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宣達團也將在日內瓦活動期間播放「和平歸來」紀錄片,呈現台灣如何安全度過封院危機及面對政治面及醫療前線的困頓,和現今台灣面對COVID-19的狀況相互呼應。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