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童子賢籲重啟核電 王美花:個人看法

  • 時間:2023-05-15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童子賢籲重啟核電 王美花:個人看法
經濟部長王美花。(央廣檔案/謝佳興 攝)

和碩董座童子賢日前表示,非核不再是第一要務,非碳才是首務,呼籲政府重啟核一、核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5日)下午回應,核一、核二廠最主要問題是燃料棒仍在爐心拿不出來的問題,這需要地方政府一起合作來解決。

由於童子賢身兼民進黨智庫,此番呼籲也被部分人士解讀是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恐將調整。對此,王美花回應,童子賢先前也與她一同出海參觀離岸風場完工,並對於綠能感到驚艷,因此童子賢的說法應是代表個人看法。

王美花重申,核一在2019年到達使用年限,雖然乾貯設施10幾年前早就蓋好,但遲遲未獲新北市政府許可,使得燃料棒拿不出來,且為了興建乾貯設施,還拆掉部分設備;核二則是使用年限未到,就因乾貯設施連蓋都還沒蓋,燃料棒同樣放在爐心拿不出來,提前除役,而此案與新北市政府官司糾纏10多年,至今仍在審理階段,若沒有興建乾貯設施,燃料棒就拿不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