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海外秘密警察 德國:仍在德境執行任務

  • 時間:2023-05-15 18: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國海外秘密警察 德國:仍在德境執行任務
近來,中共被指控透過在各國設立的秘密警察站,監控海外華僑甚至非中國公民。(Pixabay)

德國外交部與內政部的發言人今天(15日)表示,德國的安全機構相信,中國仍在德國的土地上執行秘密警察活動,儘管北京在2月曾經向德國保證,這些活動已經停止。

在一項例行記者會上,一名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說,「安全當局持續的認為,在德國還有2個所謂的海外警察站」。

柏林當局去年11月要求北京關閉在德國的境外警察站。

一名外交部發言人說,「中國一方在2月初回覆我們說,這些中國所稱的所謂『服務站』已經關閉了』」。他補充說,柏林仍與北京進行會談解決這個問題。

內部部發言人表示,這些有問題的警察站「不是有固定位置的辦公室,而是移動式設施」,並有中國公民和非中國公民,代表北京在這些地方執行「公務」。

中國駐柏林大使館未立即回應電子郵件置評要求。

在日益擔憂北京成為戰略競爭對手下,德國正重新評估與中國的雙邊關係,儘管北京仍然是柏林最大的貿易夥伴。

據海外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資料,截至去年底,全球被發現的中國海外警察站至少有102個,分布在全球53個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