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將與麥卡錫會面 重啟債務上限談判

  • 時間:2023-05-16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將與麥卡錫會面 重啟債務上限談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McCarthy)。(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6日將與包含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內的共和黨領袖,重新召開關鍵的債務談判,再度試圖避免代價巨大的美國違約。

美國財政部警告,美國最快可能在6月1日耗盡支付帳單的現金,美國政府將無法支付聯邦員工的薪水,並可能引發利率升高,對商業和背負房貸的民眾帶來巨大影響。

這場談判要討論很多內容,而兩黨在同意提高政府借貸上限,以支付現有支出承諾的條件上,仍存在嚴重分歧。

共和黨繼續堅持拜登要同意大幅削減支出,來交換他們的支持提高債務上限,但民主黨不斷呼籲沒有附帶條件的提高上限。

民主黨指控共和黨在所謂的「X-date」前,採用極端策略來推動他們的政治議程。X-date代表美國將無法履行其財政義務。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已經警告,X-date最快可能在6月1日到來,而無黨派的美國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則預估X-date可能落在6月15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