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情報局:俄軍改採守勢 不再能大規模進攻

  • 時間:2023-05-16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情報局:俄軍改採守勢 不再能大規模進攻
圖為烏克蘭日前擊退俄羅斯無人機與飛彈攻擊 (圖:@DefenceU twitter)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15日表示,俄軍不再有能力採取大規模攻擊行動,而且主要採取守勢,但莫斯科能夠維持目前的飛彈攻擊頻率。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15日告訴烏克蘭電視台,當在談到「整個前線」時,俄羅斯正在「採取防守」,而且他們沒有資源「重複大規模攻擊行動」。

尤索夫補充說:「他們一直在為防禦做準備,這是烏克蘭司令部在準備重奪烏克蘭領土時,必定會考慮的一個重要因素。」

尤索夫說,俄羅斯飛彈攻擊的目標已經改變,而自冬天以來,他們的強度已經減弱。俄羅斯在這個冬天對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發動了高強度的攻擊。

尤索夫宣稱,俄羅斯部分種類的飛彈陷入短缺,像是口徑(Kalibr)飛彈。

尤索夫說:「他們正積極找尋方式補充和改變,不只有殺手無人機(Shaheds,伊朗製攻擊無人機)...他們正在全世界各地尋找武器。到目前為止,他們沒有太成功。」

儘管如此,尤索夫說俄羅斯至少目前「有能力維持攻擊強度」。他估計俄羅斯仍有大量的S-300飛彈,這能夠造成大量破壞。S-300原本是用來作為防空武器,但俄羅斯頻繁地把它用於地對地攻擊,使得它變得非常不準確。

尤索夫說,在烏克蘭的北部邊界,俄羅斯人越來越頻繁地利用「顛覆性偵察團體」,他們正試圖探查邊境地區。他指控,部分團體在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北部地區向平民開槍。

烏克蘭官員也宣稱,基輔注意到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健康問題」,但表示「因為各種因素」,他不會闡述這個議題。自從近期訪問莫斯科以來,魯卡申柯就沒有公開露面。他14日並未在首都明斯克(Minsk)「白俄羅斯國旗、國徽與國歌日」(Day of the State Flag, Emblem, and Anthem of Belarus)的慶祝活動上現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