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廣島峰會本週登場 尋求對中國一致立場

  • 時間:2023-05-16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廣島峰會本週登場 尋求對中國一致立場
G7廣島峰會將在19至21日登場,日本警方加強會場周邊維安工作。(AFP)

法新社報導,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袖本週將在日本廣島(Hiroshima)集會,尋求就烏克蘭戰爭進一步向俄羅斯施壓,並同意對中國與日俱增的軍事和經濟力量採取團結一致的立場。

廣島峰會將在19至21日登場,這場為期3天的峰會將涵蓋從能源到人工智慧(AI)的各方面議題,但重點將聚焦於那些協助莫斯科、削弱西方制裁影響的國家。

此外,與會領袖也將對北京制定出審慎路線,在台灣問題上團結一致,並強調需要透過遠離中國的多元化作法,來對關鍵供應鏈「降低風險」,並在同時試圖避免進一步加劇緊張。

上個月舉行的G7外長會議,被視為是替廣島峰會舖路,會中重點關注中國,並對北京在南海的「軍事化活動」示警。

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上個月表示,歐洲應該避免「不是我們的危機」之後,G7外長也堅稱對台灣政策「沒有改變」。

G7部長就中國的核武軍火到其商業作法等一切問題向北京提出警告。一般預料,在本週的G7領袖峰會中,將支持把關鍵供應鏈,從中國的影響力中抽離出來。

華府已採取積極作法,阻止中國取得最先進的半導體及其生產設備,並說服日本與荷蘭效仿。

但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5日警告,歐盟需要「定義」和「重新調整」立場,表示歐盟尋求以多元的方法,來處理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她並補充說,「它的特點是降低風險,而非脫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