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觀摩漢光演習 專家:將提具體建議

  • 時間:2023-05-16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美軍觀摩漢光演習 專家:將提具體建議
國軍「漢光39號」演習15-19日進行電腦兵推,實兵演習7月登場。圖為海軍陸戰隊日前暖身操演。 (圖:中央社)

國軍漢光39號演習首階段電腦兵推15至19日登場,專家分析,美方今年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薩繆爾.洛克利爾三世(Adm Samuel Jones Locklear III)率團觀摩,將對我方演習狀況提出具體建議。立委趙天麟也樂觀表示,台美各項軍事合作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漢光39號演習電腦兵推今年以「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JTLS)」推演平台進行,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指出,這次美方觀摩團是由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薩繆爾.洛克利爾三世領軍,並將針對我方演習內容給予具體建議。他說:『(原音)今年是由退役的太平洋美軍司令海軍上將薩繆爾領軍來觀摩,等於就是說,他來之後,最後在他們總結提出報告的時候,會建議我們在這次兵推中做對或做錯的地方,他們都會給我們非常清楚的建議。』

施孝瑋進一步表示,過去漢光兵推通常會把我們計畫對美採購的軍事裝備,全部列在作戰劇本之中,但今年參數改變,以共軍機艦擾台的消耗性作為,當成最接近真實狀況的想定,因此國軍必須「有什麼打什麼」,用以訓練各作戰區指揮官及幕僚,面對真實狀況時應該如何處理。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美方這次的觀摩,除了可讓盟邦對於中國入侵的拒止策略更有務實感,也能使台美間的軍事合作更加密切。他說:『(原音)美軍這次的觀摩,也可以讓美國跟他的盟邦,在進行對於中國入侵或破壞台海現狀的拒止策略,更加的有務實感,台美的各項軍事合作,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台灣除了和盟友合作,我國空軍司令部也證實,美國售台的新型超級響尾蛇飛彈已經完成戰備,由嘉義F-16V警戒機搭載升空執勤,因應中共頻繁越過海峽中線的軍事挑釁。

相關留言

借鏡烏戰 漢光兵推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