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帶氣旋侵襲緬甸若開邦 至少41死

  • 時間:2023-05-16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熱帶氣旋侵襲緬甸若開邦 至少41死
颶風摩卡重創緬甸西部。 (AFP)

緬甸地方領導人告訴法新社說,緬甸若開邦(Rakhine state)遭受熱帶氣旋侵襲的村莊,死亡人數今天(16日)增加到至少41人。先前的死亡人數為29人。

熱帶氣旋摩卡(Cyclone Mocha)在15日以每小時195公里的風速在緬甸登陸,摧毀高壓電塔,導致多處地方停電,並在強風吹襲下,木製漁船斷裂成碎片。

緬甸若開邦首府實兌市(Sittwe)附近的布馬村(Bu Ma,音譯)村長卡洛(Karlo)在災難現場告訴法新社記者說:「我們可以確認有17人死亡。」

卡洛接著說:「因為有超過百人失蹤,可能會有更多人死亡。」

布馬村的居民大多是遭到緬甸軍方迫害的洛興雅穆斯林(Rohingya Muslim)少數民族。

在布馬村公布上述17人死亡的數字之前,在該村附近的空多卡村(Khaung Doke Kar)一名領導人告訴法新社說,該村有24人在熱帶氣旋來襲喪生。

但是因為害怕緬甸軍政府報復,這位領導人要求匿名。

洛興雅人長期受到緬甸政府歧視,並被視為外來者,無法享有醫療和公民權,在2017年軍方大規模血腥鎮壓若開邦後,至今許多洛興雅人仍居住在村莊外圍的收容營區內。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正在調查有關居住在收容營區內的洛興雅人,在風暴來襲時喪生的報導。

聯合國難民署發布聲明說:「在聽到熱帶氣旋摩卡侵襲後,若開邦營地的死亡報告,難民署對此感到難過。」

聲明接著表示,該署「正試著對收容營區和附近地點進行詳細調查,以更清楚地了解實際情況」。

法新社記者表示,外界與實兌市的聯繫正逐漸恢復,道路已清理完畢,網際網路也重新連接。實兌市約有15萬居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