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父紀念館51週年 增「中山文化園區」識別意象

  • 時間:2023-05-16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父紀念館51週年 增「中山文化園區」識別意象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澄清,「中山文化園區」只是國館新增的識別意象,並非代表國父紀念館改名。(國父紀念館提供)

文化部所屬國父紀念館今年將迎接建館51週年,配合園區內中山公園景觀改造計畫,在逸仙大門附近也新設立「中山文化園區」識別意象,期許繼續以文化服務的精神面向大眾。

國父紀念館慶祝建館51週年,16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出一系列活動、講座、研討會,邀請民眾歡慶國父紀念館走過半個世紀的光輝歲月。

近日有人在網路上傳一張國父紀念館照片,廣場上出現「中山文化園區」的字牌,搭配「國父紀念館改名」的訊息,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但隨即遭到打臉,館方也否認有改名一事。

國館館長王蘭生受訪澄清,他們只是樹立一個識別意象,並非代表國父紀念館改名。王蘭生:『我們樹立新的識別意象,一來是可以提供(逸仙)大門交通指引的功能,另一方面 也是新的名稱來服務面對大家,所以國父紀念館名稱沒有變,公園是以文化服務面向的精神對大家開放。』

王蘭生表示,「中山文化園區」其實是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景觀改造的正式名稱,呼應公園的角色定位,事實上國父紀念館存在於中山公園已經超過50年,景觀改造計畫是希望將文化設施平台,透過公園功能向大眾展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