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宮:情報機構監視美中情局鼓勵俄人通風報信

  • 時間:2023-05-16 22: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克宮:情報機構監視美中情局鼓勵俄人通風報信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其他西方情報機構並沒有減少在我國領土上的活動。(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16日)表示,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發布影片,鼓勵俄羅斯人民透過安全的網路管道與該局進行聯繫後,俄國情報機構正在追蹤西方的間諜活動。

克宮表示,這段俄語短片附有一段文字,指美國中情局希望聽取軍官、情報專家、外交官、科學家,以及了解俄羅斯經濟及其領導階層訊息的人士提供意見。

這個短片的文字接著寫道:「聯繫我們,也許你們周圍的人不想聽真相,(但是)我們想聽。」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15個月後,美國中情局發布的這段影片,鼓勵俄羅斯人民冒巨大風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警告他的同胞要提防叛徒,俄國國會於4月投票通過,將叛國罪的刑罰從20年增加到無期徒刑。

美國中央情報局在其官方YouTube頻道和在俄羅斯流行的通訊軟體Telegram應用程式上發布上述影片。

克宮指美國中情局影片上的文字說,可以通過匿名線上通訊軟體Tor,與中情局安全地進行聯繫,並引導觀眾觀看另一段影片,了解如何使用Tor。

影片文字指出:「中央情報局想知道#俄羅斯(#Russia)的真相,我們正在尋找那些知道並能告訴我們這個真相的可靠人士。」接著指出:「你的訊息可能比你想像的更有價值。」

當被問及這段影片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他並未注意到這支短片,但表示:「我相信我們的特別(情報)單位正在以必要的方式進行監控。」

培斯科夫說:「我們都非常清楚,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其他西方情報機構並沒有減少在我國領土上的活動。」

不過,一些俄羅斯人對於上述有關美國中情局在社群媒體上的影片持懷疑態度,聲稱看起來像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挑撥」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