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國成功以小搏大 美防長:防禦台灣重要教訓

  • 時間:2023-05-17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國成功以小搏大 美防長:防禦台灣重要教訓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共同出席參議院撥款委員會關於拜登預算請求和美中關係的聽證會。(圖:美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16日)表示,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戰爭,為台灣提供了教訓,顯示出一隻規模較小的軍隊可以成功抵禦規模較大的軍隊。

奧斯汀在一場參議院聽證會上,被問到防衛台灣抵禦中國可能攻擊的策略時,他說:「我們從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學到了一些重要的教訓。」

奧斯汀表示:「其中一項教訓是不對稱的兵力,以及不對稱的戰略與技術,一支規模較小的部隊在抵禦一支規模較大的部隊時,可以有非常好的表現。」

在以武器、物資與訓練為形式的國際支持下,烏克蘭軍隊不只讓俄軍無法佔領這個國家,也已經奪回了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

奧斯汀也說,國會議員授權當局從美國庫存提取武器,並提供給台灣,如同他們對烏克蘭所做的,此舉對他們提供台灣保衛自身所需的努力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奧斯汀說:「我們致力於這項倡議,而我們希望能在近期之內採取行動」,但奧斯汀沒有提供具體時程。

中國是台灣為其領土的一部分,而且不惜以武力統一台灣。這座島嶼一直生活在擔憂中國入侵的陰影之下,而北京近幾年已加強其措辭,以及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

在中國為了回應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後,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緊張在去年進一步升高。

上個月,北京執行了模擬封鎖台灣的軍演,以抗議蔡英文總統和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加州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