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持續 拜登縮短亞洲行

  • 時間:2023-05-17 08: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持續 拜登縮短亞洲行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FB@Joe Biden)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在野的共和黨領袖16日為一項協議帶來的希望,這項協議將可能避免一次災難性的美國債務違約。拜登為了進一步的危機談判,已經被迫縮短了即將展開的亞洲行。

最新的談判在沒有突破的情況下結束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告訴記者,仍然「有許多工作要做」,以打破與民主黨籍的拜登,針對債務上限的高風險對立。

但儘管仍然存在嚴重分歧,白宮表示,拜登「感到樂觀,認為有一條通往負責任的兩黨預算協議的道路,如果雙方真誠地談判」。

麥卡錫也同樣暗示,他預期最終將有一項協議,即便到目前為止「沒有事情被解決」。

麥卡錫說:「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大經濟體。而當我們完成這些談判。美國經濟將變得更強大。」

17日將飛往日本參加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的拜登,取消了後續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的訪問行程,改成在21日返回華盛頓。

美國財政部已經警告將有嚴重的後果,如果美國耗盡了支付其帳單的現金,將無法支付聯邦雇員的薪水,並可能導致利率升高,並對商業、房貸和全球市場帶來連鎖效應。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5日表示,美國最快可能在6月1日開始債務違約,而美國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則預估6月15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