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觀光局向泰學子徵文 看到新生代眼中台灣

  • 時間:2023-05-17 08: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觀光局向泰學子徵文 看到新生代眼中台灣
觀光局曼谷辦事處與泰國正大集團、屏東縣政府與泰微笑航空合作,邀請泰國學生組團赴屏東從16日起進行6天5夜參訪,並在15日舉辦座談會宣佈參訪內容。 (圖: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曼谷辦事處和泰方合作,以「向台灣取經學習」為主題,向泰國學生徵求文章和畫作,透過比賽看到泰國新生代眼中的台灣,作品未來也將成為在泰國行銷台灣的切入點。

觀光局曼谷辦事處與泰國正大集團、屏東縣政府與泰國微笑航空合作,邀請泰國學生組團赴屏東從16日起進行6天5夜主題遊程參訪,並在15日舉辦座談會宣布參訪內容。

參訪團源起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正大集團與和觀光局曼谷辦事處合作辦理台泰雙邊學習交流活動,以「向台灣取經學習」為主題,向泰國高中及初中學生徵求文章和畫作,2020年2月選出得獎作品,得獎學生可以赴屏東參訪,原先預計當年4月出發,不過遇上疫情,這趟旅程延宕到今年才成行。

觀光局曼谷辦事處主任陳憶婷表示,透過這個比賽可以看到泰國新生代眼中的台灣,例如從台灣文學作品暢談性別多元與平等、從藝術面向認識台灣的古城和節慶歷史,或從台灣傳統農業轉型觀光休閒農場的介紹,還有從台灣資源回收文化談到台灣生態保育與自然的魅力,這些作品與觀點未來也會成為行銷台灣很好的切入點。

陳憶婷表示,泰國疫後旅遊市場穩定復甦,今年第1季赴台旅客數達8萬3000餘人次,已經恢復疫情前同期的8成水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