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峰會登場在即 日本廣島加強警力維安

  • 時間:2023-05-17 13: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G7峰會登場在即 日本廣島加強警力維安
G7廣島峰會將在19至21日登場,日本警方加強會場周遭維安工作。(AFP)

法新社今天(17日)報導,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上個月遇襲,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2022年遇刺身亡後,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主辦國日本,在安全戒備措施上將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更加嚴密。

大約2萬4,000名維安人員據報將在峰會期間部署在廣島,其中大多數人員是從日本其他地區派遣過去。

早在這場將於5月19日至21日舉行的峰會之前,巡邏警察就已經不斷穿梭在廣島這座西部城市著名的和平公園內。

維安人員也在流經廣島原爆圓頂館(Atomic Bomb Dome)等遺址的河岸邊來回巡邏,並有直升機不時在空中監看。

這些措施已經在這座城市以外擴大實施,包含首都東京在內,當地火車系統的顯示訊息,對峰會的安全戒備升級發出警告。

日本主要城市的公共場所通常不會設置垃圾桶,但安全人員也封鎖了其他被認為可能帶來潛在威脅的地方。

在許多車站常見的投幣式置物櫃,遠在東京的主要車站都已停止使用。

地鐵站的自動販賣機也被拔掉插頭並用膠帶封起來,而道歉標示指出,由於安全因素,自動販賣機在峰會期間無法使用。

在廣島,全市和旅館都可見標示提醒當地人和遊客,峰會將帶來不便,包括關閉街道,以及禁止進入各國領導人預計將訪問的宮島(Miyajima)。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數十所學校和其他機構,直接選擇在峰會期間關閉。

這些措施可能被密切審視。不到1年以前,一名槍手在前首相安倍晉三於奈良進行輔選時將他刺殺。

今年4月,一名男子朝首相岸田文雄丟擲一枚爆裂物,就在他準備於和歌山市發表輔選演說的不久前。

岸田文雄沒有受傷,但攻擊者可以在安倍晉三遭暗殺的不久之後,在這麼近的距離丟擲爆裂物,再度引發對日本維安措施的批評。

在一項調查證實對安倍的維安存在「缺陷」後,日本警察廳長與奈良縣警察本部部長辭職下台。

這項調查抨擊一項由當地警方負責來訪高階官員維安的制度,並且主張,如果採取更好的措施,這起攻擊事件「非常可能」可以避免。

岸田文雄已指示警方加強G7峰會周邊的維安,「好讓來賓可以安心訪問日本」。

來自G7成員國日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歐盟的領導人,將與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等受邀者一同出席峰會。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