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羞辱解放軍?中國脫口秀遭重罰6千萬元

  • 時間:2023-05-17 1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羞辱解放軍?中國脫口秀遭重罰6千萬元
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披頭」遭觀眾投訴段子台詞「侮辱人民子弟兵」,演藝活動遭全面封殺。(微博)

上海笑笙文化傳媒近日在北京的脫口秀表演遭指侮辱中國解放軍,北京主管部門調查後決定予以嚴懲,除無限期暫停在北京所有演出,並罰款人民幣1335萬元(約合新台幣6000萬元)。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今(17)日公布,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15日接獲舉報後對上海笑笙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依法立案調查。經查實,該公司及其演員李昊石肆意篡改演出申報內容,於13日下午、晚上連續兩場「笑果脫口秀」演出中出現嚴重侮辱人民軍隊的情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北京商報網引述北京市文旅局表示,上海笑笙文化傳媒的行為違反了「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依據條例決定作出相應行政處罰:警告、沒收違法所得132萬5381.6元、罰款1335萬3816元。

此外,對涉案人員及其演出經紀機構和演出場所經營單位相關違規行為將進一步依法依規追究責任。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決定無限期暫停涉事公司在北京所有演出活動。

北京文旅局表示,「絕不允許任何公司和個人在首都舞台肆意詆毀人民軍隊的光輝形象,絕不允許傷害廣大人民群眾對子弟兵的深厚感情,絕不允許把嚴肅題材娛樂化」,將堅持強化監管、嚴格執法,堅決抵制只求「笑果」不計後果、只講經濟收益不講社會責任的行為。

據中國網友的爆料,笑果當天的脫口秀演出有「非常不妥的表達」。HOUSE(李昊石)談到自己領養了兩條野狗,它們在追松鼠時,讓他想起來8個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這句口號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提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是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笑果文化15日聲明表示,李昊石13日在演出中有不恰當的比喻,引起觀眾爭議,「我們向社會大眾表示真誠的歉意」,並在第一時間對李昊石進行了嚴肅批評,無限期停止他後續一切演藝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