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徵召侯友宜 國民黨繼續整合非綠拚勝選

  • 時間:2023-05-17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徵召侯友宜 國民黨繼續整合非綠拚勝選
國民黨17日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右)代表參選2024總統,侯友宜與黨籍立委鄭正鈐(前左)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17日)公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第一時間恭賀侯友宜獲得徵召。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認為,郭台銘表態支持侯友宜,代表紛擾已經告一段落,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結局。基隆市長謝國樑對郭台銘表達12萬分敬意,但國民黨要進一步整合非綠陣營,才有辦法勝選。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在徵召結果揭曉前,黨內挺侯、挺郭各有所屬,黨內一度憂慮徵召之後將陷入分裂。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17日下午在國民黨受訪時表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透過臉書,恭喜侯友宜獲得徵召;他認為在郭台銘表態後,紛擾已經告一段落。鄭正鈐表示,郭台銘展現高度、格局和正能量,是很好的君子之爭,藍營得到初步整合。他說:『(原音)而且他還透露一個訊息,他在昨天面對面碰到侯市長的時候,他就已經當面恭喜侯市長,所以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君子之爭,也開啟2024年政黨競爭很重要的開始,也表示國民黨已經得到初步的整合跟團結。』

基隆市長謝國樑對郭台銘致上12萬分的敬意,但整合工作尚未結束,國民黨要繼續與非綠陣營整合,2024才有勝選機會。謝國樑說:『(原音)就在我們基隆市政府,其實我的副市長是民眾黨籍,從12月開始,目前也是非常緊密合作,而且合作得非常愉快。所以我覺得不同政黨之間一定還是有機會合作,我認為2024年如果只靠國民黨單打獨鬥,或許仍然不足,我們仍要尋求不同政黨的合作,也要尋求跟民眾黨的合作。』

挺郭派中常委沈智慧則表示,既然已正式提名,身為黨員當然會支持侯友宜,她也很期待接下來如何與民眾黨等非綠整合。沈智慧也感謝郭台銘不求私利,在國家艱困之際挺身而出,她期待郭台銘能繼續為國家打拚。

相關留言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