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拉斯: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

  • 時間:2023-05-17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特拉斯: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表示,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王韋婷攝)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今天(17日)下午在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會面時表示,他曾參與英國與澳洲、紐西蘭簽署協定的過程,這是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很關鍵的部分,他很樂意與台灣討論相關細節。特拉斯也表示,她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會和英國政府合作,與其他會員國探討如何讓台灣加入。

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下午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特拉斯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政體,卻距離世界最大威權政權如此接近,她此行來台希望可以聆聽、了解台灣需要什麼,保護自己的自由民主。特拉斯表示,現在是關鍵的時刻,威權政權不斷增加自己行動,她也希望與台灣合作,一起應對挑戰。

特拉斯表示,很高興英國成功加入CPTPP,她也曾參加入會協商,以及英國與澳洲、紐西蘭簽訂協定的過程,她樂於和台灣討論相關細節。特拉斯也表示,她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特拉斯說:『(英文原音)我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我也會與英國政府合作,以及其他CPTPP會員國政府合作,探討如何讓台灣加入。』

特拉斯表示,支持台灣想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想法,台灣有非常多專業知識,但最後都會牽涉台灣代表權以及國際互動的問題,而北京想要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必須想辦法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