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選總統 王婉諭批口號空洞迴避兩岸議題

  • 時間:2023-05-17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侯友宜選總統 王婉諭批口號空洞迴避兩岸議題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很遺憾看到侯市長依舊是「侯侯GPT式」的空洞回應,迴避兩岸議題。(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7日)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針對他致詞時強調「守護中華民國,保衛台澎金馬,讓台灣過好日子」。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很遺憾看到侯市長依舊是「侯侯GPT式」的空洞回應,迴避兩岸議題。

王婉諭指出,高房價讓年輕人生活負擔沉重,居住問題嚴重影響結婚及生育率已成國安危機。然而,侯友宜的社宅承諾已多次跳票,先前對外稱有4.5萬戶社宅,卻被抓包實際僅3.4萬戶。此外,過去更多次傳出原規劃為社宅的板橋案、汐止案,侯友宜竟有意改為預售屋進行標售,在時力新北黨部的強力監督下,才阻止公有地淪為炒房幫兇。

王婉諭批評,國民黨長期和黑金勢力並肩同行,過去侯友宜雖公開表態「反對黑金復辟」,但在面對傅崐萁、顏寬恒等黨內黑金代表人物時,卻仍未能以具體行動劃清界線,甚至曾為涉嫌收賄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站台。除此之外,新北市近期接連發生數起重大槍擊事件,侯市長震怒之餘,更應正視新北的治安崩壞的問題。

針對兩岸議題,王婉諭認為,中國日益赤裸的侵台野心與軍事準備,早已消滅我方戰略模糊的空間,侯友宜不該再用「杯破水覆」、「意識形態」等政治修辭迴避質疑,用曖昧不明的態度,為中國製造機會,讓中國在各種主權議題上為台灣代言。

相關留言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