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11/5迎風奔Fun!

  • 時間:2023-05-17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11/5迎風奔Fun!
澎湖風管處長許宗民(中)17日率領富邦啦啦隊和荷蘭籍馬拉松好手何韻柔等嘉賓,宣布「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1/5日迎風奔Fun。(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17日)宣布,已經邁入第6年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即將於11月5日「迎風奔Fun」!今年還特別邀請富邦啦啦隊到馬拉松賽道熱情應援,為跑友們加油打氣;荷蘭籍馬拉松好手何韻柔也特別為這場賽事站台,並直呼,跑過國內外這麼多場馬拉松,沒看過這麼豐富的補給,「太誇張了」!


荷蘭籍馬拉松好手何韻柔特別為「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站台,並直呼,跑過國內外這麼多場馬拉松,沒看過這麼豐富的補給,「太誇張了」!(觀光局提供)

澎湖風管處長許宗民表示,一年一度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已從「運動觀光」逐漸蛻變成「度假型旅跑文化」,除了是全台唯一具有「跨海+跳島」的馬拉松賽事,強勁的東北季風也成為跑者的經典挑戰,加上賽道獲得IAAF/AIMS國際專業認證,特色則是AB點不折返、不繞圈,沿途可以飽覽澎湖著名的漁翁島燈塔、牛心灣、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跨海大橋及通梁古榕,全馬跑者更可經過許家彩繪村,並抵達有300年歷史的觀音亭,深度體驗澎湖獨特的地景及人文風情。


澎湖風管處長許宗民17日在「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啟動記者會上致詞。(觀光局提供)

此外,澎湖風箏協會也將在賽程中施放各式各樣的特殊風箏,為跑者加油打氣,同時呼應菊島馬的slogan「迎風奔Fun」;以澎湖在地美食打造的補給站,更可以讓跑友大啖產地新鮮直送的大龍蝦、花枝丸、小管、丁香、龍虎石斑海鮮粥、黑糖糕、冬瓜糕、仙人掌汁等,讓人捨不得完賽。

而為了迎接疫後解封的菊島馬,大會也將在起、終點服務台增設英語翻譯人員,以迎接更多的外國跑者,會場及賽道上的指示牌也都有中英雙語標示,賽後在活動會場還有菊島市集等活動,希望讓參與的外國跑者都能感到賓至如歸。


「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將邀請到富邦啦啦隊到馬拉松賽道熱情應援,為跑友們加油打氣。(觀光局提供)

「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除了原本就有的42公里全馬組、21公里半馬組、5公里休閒組、42公里接力組外,還特別增設11公里的體驗組,沿途將經過今年最新最夯的地標重光媽祖像,還可欣賞到尖山角觀景台360度的無敵海景。此外,參加全馬、半馬及接力組的跑者還可獲得獨特的風衣外套,詳情請到「2023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官網(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550#26747)查詢並報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