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本命區失守?嘉義同鄉會北上力挺賴清德

  • 時間:2023-05-17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侯友宜本命區失守?嘉義同鄉會北上力挺賴清德
60多位旅外嘉義鄉親17日出席「全國嘉義旅外同鄉會座談會」,宣示2024大選,嘉義鄉親力挺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進黨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7日)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大選,不過,有60多位旅外嘉義鄉親今天出席「全國嘉義旅外同鄉會座談會」,宣示2024大選,嘉義鄉親力挺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而賴清德也指出,2024選戰很競爭,民進黨要一直努力到贏得最後勝利為止。

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理事長劉德宗發起「全國嘉義旅外同鄉會座談會」,邀集全國嘉義旅外同鄉會重要幹部與會,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也親自出席,共有61位旅外嘉義鄉親到場力挺。會中決議將於7月22日正式成立「全國嘉義旅外鄉親挺賴清德後援會」,並宣示面對2024大選,團結力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賴清德出席「全國嘉義旅外同鄉會座談會」致詞時表示,守護台灣本土政權最重要的意義就是顧主權、顧所有權,沒有所有權的和平都是假和平。他也重申,接受九二共識,就是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要得到和平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要向大家拜託,民進黨要一直努力到贏得最後勝利為止。賴清德說:『(原音)我在這邊很誠懇的跟大家拜託,這場選舉一定很競爭、激烈,今天帶這麼多人來,所有幹部都來,大家來到這裡聚集就是一股力量,我想這股力量會決定這場選舉的勝敗。』

賴清德強調,嘉義縣重大建設都是在民進黨執政下推動,也就是本土政權的時代陸續完成,所以未來若由他來領導國家,除了守護主權、促進和平、繁榮,也會跟南部各縣市的縣長合作,好好建設,不用讓年輕人離鄉背井,讓長輩可以三餐溫飽。

全國嘉義旅外鄉親挺賴清德後援會總會長黃榮發則表示,嘉義人過去都支持嘉義人,但這次特別例外,因為賴清德要選總統,侯友宜也要選總統,一位是嘉義人,一位是萬里的副總統,賴清德一路從民代當到副總統,由賴清德來當總統是嘉義人的冀望。

翁章梁則分析指出,國民黨提名侯友宜,站在嘉義同鄉的情誼或多或少會有影響,但影響不大,因為嘉義人在選舉過程中「不會拿台灣的前途開玩笑」,他也相信這個壓力,反而會刺激民進黨支持者更努力捍衛民進黨的灘頭堡。

相關留言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