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推動擴大對俄出口禁令 蕭茲籲採取務實做法

  • 時間:2023-05-17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推動擴大對俄出口禁令 蕭茲籲採取務實做法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7日表示,柏林政府希望在阻止俄羅斯規避西方實施的制裁方面,採取務實做法。(資料照/AFP)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17日)表示,柏林政府希望在阻止俄羅斯規避西方實施的制裁方面,採取務實做法。蕭茲的說法似乎緩和美國要求對俄國實施更廣泛出口禁令的呼籲。

蕭茲本週將出席在日本舉行的七大工業國家(G7)領袖峰會,討論因烏克蘭戰爭,加強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計劃。

根據熟悉會談的官員表示,新的制裁措施將針對防堵莫斯科透過第三國規避西方的制裁。美國官員也希望七國集團成員同意調整各國對俄國的制裁方式,至少對於某些類別的商品,除非這些商品在核准出口項目清單上,否則將全部禁止出口。

在出席冰島舉行的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會議場邊被問及此事時,蕭茲說:「我們正在試著促進良好、務實的進一步發展。」 他希望「在不對系統進行任何重大改變的情況下」,達成協議。

在雷克雅維克舉行的歐洲理事會峰會上,歐洲各國領導人討論一些讓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負起責任的方法,並公布一項機制,以追蹤莫斯科軍隊在烏克蘭造成的損失和破壞。

但是蕭茲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究竟要如何才能讓俄羅斯為其在烏克蘭造成的破壞做出賠償,他並且說,幾乎沒有合法的選項,例如使用凍結的俄羅斯資產支付賠償費用。

當被問及柏林是否會滿足基輔提出取得先進戰機的願望時,蕭茲回答說,德國的任務是加強烏克蘭的防空能力。

在歐洲理事會峰會期間,英國曾表示正在與荷蘭合作建立一個國際聯盟,幫助烏克蘭從其盟友獲得F-16戰機。不過,英國、德國和美國截至目前對提供本國戰機給基輔,猶豫不決。

德國國防部今天發表聲明說,柏林「對於荷蘭和英國推動為烏克蘭組建戰機聯盟持積極看法」,但是再次強調德國不會從本國庫存中提供戰機。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