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全美第一槍 蒙大拿州禁用TikTok

  • 時間:2023-05-18 06: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開全美第一槍 蒙大拿州禁用TikTok
蒙大拿州禁用TikTok。 (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17日簽署法案,禁止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擁有的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在州內營運,成為美國第一個禁用這款人氣應用程式(app)的州。

強佛特表示,這項法案將進一步保護蒙大拿人民免受中共監視。

蒙大拿州議會是在4月14日通過SB 419法案,禁止TikTok在州內營運,並送交給強佛特簽署。

TikTok發表聲明說,這項法案因為「非法禁止TikTok,侵犯了蒙大拿州人民的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權利」。

聲明還指出,TikTok「將捍衛我們在蒙大拿州境內和外部用戶的權利」。

TikTok先前已否認曾和中國政府分享數據,並表示即使被要求也不會這樣做。

人口略多於100萬的蒙大拿州表示,一旦TikTok違反這項禁令恐將面臨罰款。

這項禁令將在2024年1月1日生效。

TikTok可以在蘋果公司(Apple Inc)的app商店和谷歌(Google)設備下載。

TikTok正面臨美國國會議員日益高漲的呼聲,要在全美對它祭出禁令,理由是擔心中國政府對這個平台的潛在影響力。

除了TikTok之外,強佛特也禁止在政府設備使用所有收集、並向外國對手提供個資或數據的社群媒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