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狗=共軍 中國脫口秀演員遭立案調查

  • 時間:2023-05-18 07: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野狗=共軍 中國脫口秀演員遭立案調查
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披頭」遭觀眾投訴段子台詞「侮辱人民子弟兵」,演藝活動遭全面封殺。(微博)

中國脫口秀演員「House披頭」(李昊石)被指近日在北京表演用野狗比喻共軍,嚴重侮辱「人民軍隊」,北京市朝陽區警方17日晚上通報,他已遭立案調查。根據中國法律,李昊石最重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通報,針對「某文化公司演員李某某」(男,31歲)在演出過程中出現「嚴重侮辱人民軍隊」的情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情況,公安機關已依法立案調查。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17日通報,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15日接獲舉報後對上海笑笙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依法立案調查。經查實,該公司及其演員李昊石肆意篡改演出申報內容,於13日下午、晚上連續兩場「笑果脫口秀」演出中出現嚴重侮辱人民軍隊的情節,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笑笙文化傳媒不但被無限期暫停在北京所有演出,還遭重罰人民幣1335萬元(約合新台幣6000萬元)。

此前網路輿論發酵,笑笙文化15日急發聲明公開道歉,宣布無限期停止李昊石後續一切演藝工作。

網路影片顯示,李昊石在表演中說,來到上海這個國際化大都市需「與國際接軌」,於是收養兩條流浪狗,嚴格來說是從住處附近的山上撿到的野狗。

他說,初見這兩條狗正好在追松鼠,而且「像砲彈一樣發射出去」,於是內心閃爍8個大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這句口號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提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是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這一段脫口秀,不僅毀了李昊石的演藝事業,他還將面臨牢獄之災。

中國「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明定,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詆毀、貶損軍人的榮譽,侮辱、誹謗軍人的名譽。違反本法規定,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李昊石遭立案調查,輕則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公然捏造事實誹謗他人」,處最多15日以下拘留以及人民幣500元以下罰款;重則以刑法「侮辱罪」究辦,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