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祕魯工程釀災情 中遠海運港口公司遭調查

  • 時間:2023-05-18 09: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祕魯工程釀災情 中遠海運港口公司遭調查
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COSCO)在祕魯錢凱市(Chancay) 進行的隧道興建工程發生土石流後,波及附近的房屋。(Twitter)

路透社報導,祕魯檢察官辦公室17日表示,在祕魯一項主要的港口計畫中,由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Ports Ltd))進行的隧道興建工程發生土石流之後,他們已對這家公司展開調查。

這起16日上午發生在沿海省份瓦拉爾(Huaral)的事件,毀壞了靠近隧道的至少4間房屋,並迫使中遠海運港口公司暫時停工。

檢察官辦公室在其推特帳號上發文說,他們已對這家中國公司可能要負責仼的個人,展開初步調查。

中遠海運港口公司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中遠海運港口公司正在錢凱市(Chancay)一個住宅區下方,興建一條1.1英里(1.8 公里)長的隧道,未來將以一條高速公路來連結這處港口。

這項耗資13億美元的項目,預定在明年底完成第一階段工程。

這座港口被設想為秘魯在太平洋沿岸的一處樞紐,要用來促進和亞洲的更多貿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