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係回溫 中國今起恢復進口澳洲木材

  • 時間:2023-05-18 09: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關係回溫 中國今起恢復進口澳洲木材
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Xiao Qian) (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今天(18日)表示,中國將從今天起恢復對澳洲木材的進口。

自從中國表示,在來自澳洲幾個港口的貨物中發現害蟲之後,澳洲和中國之間一度年交易額達到6億澳元(4億698萬美元)的木材交易,自2020年後期開始已大致暫停。

中國駐澳大使肖千在坎培拉(Canberra)的一場談話中說,中國海關已在17日正式通知澳洲農業部長,從今天起中國將恢復進口澳洲的木材。

在澳洲要求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源頭展開國際調查、激怒中國之後,北京對部份澳洲出口實施限制,兩國的外交交流在2020年凍結,包括澳洲對中國的葡萄酒、牛肉、大麥、煤炭、海鮮和木材出口都受到衝擊。

但隨著澳洲勞工黨(Labor)政府2022年中上台,與中國的外交緊張已出現緩和,澳洲貿易暨旅遊部長法瑞爾(Don Farrell)並在這個月訪問北京,成為自2019年以來第一位訪中的澳洲貿易部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