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野狗辱軍風波後 中國3家公司暫停脫口秀演出

  • 時間:2023-05-18 17: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野狗辱軍風波後 中國3家公司暫停脫口秀演出
中國言論紅線多如牛毛,在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遭重罰後,三家脫口秀公司決定暫停演出。圖為天安門廣場前的武警。(共同社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中國「笑果文化」的脫口秀演出被指侮辱中國解放軍引起軒然大波後,據報導,事件或波及中國整個脫口秀行業,3家公司包括「單立人喜劇」、「貓頭鷹喜劇」及「笑生喜劇脫口秀俱樂部」有脫口秀演出暫停。

笑果文化的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13日在北京演出被指以侮辱解放軍,笑果文化被無限期暫停在北京所有演出,並罰款人民幣1335萬元(約合新台幣6000萬元),而李昊石已被立案調查。

綜合第一財經、中國證券時報網及自由亞洲電台昨天及今天的報導,除了已無法在笑果文化應用程式上搜索到任何城市、任何日期的演出門票外,另有3家公司有脫口秀演出暫停,形容「一場脫口秀行業的整頓或正在來臨」。

取消演出的包括單立人喜劇,其應用程式上的日曆暫時沒有可購買的脫口秀門票日期。有網友上載了單立人喜劇脫口秀演出取消的短訊,但在應用程式下方推薦列表中一些演出仍可付款下單。

貓頭鷹喜劇的客服表示,目前上海的演出是正常,但北京的演出已經暫停。

原定19日在山東臨沂笑生喜劇脫口秀俱樂部舉行「汪德發只能演汪德發」,主辦方16日發出取消演出和退款通知。

除了有脫口秀演出暫停外,近日也有國外表演者在中國的演出被暫停。包括日本僧侶音樂人藥師寺寬邦原定17日在廣州的演出臨時被取消,主辦方發公告稱,接上級部門通知,「因不可抗力」而取消在廣州的演出。

原定20日在杭州演出的台灣三人編制樂團「椅子樂團」(The Chairs)也發出取消演出通知。

但報導沒有提及藥師寺寬邦及椅子樂團取消演出的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