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台出席WHA 美英德8國駐台機構發布聯合聲明

  • 時間:2023-05-18 17: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挺台出席WHA 美英德8國駐台機構發布聯合聲明
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8國駐台機構18日發出聯合新聞稿,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組織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圖:AIT粉專)

美國在台協會(AIT)、澳洲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德國在台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立陶宛貿易代表處今天(18日)發出聯合新聞稿,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組織(WHO),並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WHA)。

新聞稿指出,世衛組織一向秉持「人人享有健康」(Health for All)精神,致力促進國際衛生合作,邀請台灣成為本次會議觀察員是世衛組織體現此一包容精神的最佳方式;台灣有能力、積極參與、負責可靠,是全球衛生社群一份子,過去也曾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且台灣有優異的公衛專業、民主治理經驗,也有先進科技、出眾能力與方法,能為世衛大會的討論帶來非常寶貴的貢獻。

聯合新聞稿強調,將台灣排除在世衛大會之外沒有道理可言,還有違共同參與、彼此合作的精神,也有損大家的安全,因為在公衛與安全議題上合作,「包容」是世界的要求。

新聞稿說,COVID-19這類病毒不分國界,除非全世界人人都安全,否則人人都不安全,邀請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組織的論壇和技術委員會,既對台灣人民有益,也對全世界人民有益。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