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高鐵與日立東芝聯盟 簽新世代列車組採購契約

  • 時間:2023-05-18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高鐵與日立東芝聯盟 簽新世代列車組採購契約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左三)18日下午在日本東京與日立東芝聯盟(HTSC)正式簽訂新世代列車組採購契約。(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今天(18日)下午在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見證下,於日本東京和「日立東芝聯盟(Hitachi Toshiba Supreme Consortium, HTSC)」代表共同簽訂台灣高鐵新世代列車組採購契約,未來將斥資1,240億9,100萬日圓,採購12組、共144節車廂的新世代列車。

江耀宗表示,台灣高鐵公司新世代列車組採購案歷時4年多,經過3次招標後,終於在今年3月中通過台灣高鐵董事會,決議向日立東芝聯盟採購高鐵新列車,之後又歷時近2個月的協商,終於敲定新車將以N700S車種為參考,預計2026年起陸續交車、2027年正式投入營運。

江耀宗強調,台灣高鐵的核心系統是日本新幹線第一個海外輸出的成功案例,自2007年通車營運迄今16年,旅運超過7億7千萬人次;疫情過後也快速復甦,今年4月更創造平均每天20.7萬人次的歷史新高紀錄,各項營運績效優異且超越國際水準。相信未來新世代列車投入營運後,將更有效提升運能,並提供旅客更舒適的旅運服務。

台灣高鐵指出,新世代列車不僅外觀較台灣高鐵現有的700T列車線型更加流暢,還兼具輕量化、高性能、節能、舒適等優點,未來新車每個座椅均可提供110V插座,車廂內同時配置全彩LCD車內資訊顯示、到站燈光提示以及雙層行李架等設備,可望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