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切斷戰爭財源 G7峰會將討論制裁俄鑽石

  • 時間:2023-05-18 18: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切斷戰爭財源 G7峰會將討論制裁俄鑽石
一位歐盟官員18日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將在日本廣島的峰會上討論制裁俄羅斯的鑽石貿易,希望進一步切斷莫斯科用於烏克蘭戰爭的資金。(圖:G7 Japan)

一位歐盟官員今天(18日)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將在日本廣島的峰會上討論制裁俄羅斯的鑽石貿易,希望進一步切斷莫斯科用於烏克蘭戰爭的資金。

鑽石出口每年為俄羅斯賺進數十億美元,一名歐盟官員告訴法新社,「我們認為需要限制俄羅斯在這項領域的貿易出口。」但他補充說,G7集團不太可能就這項經濟敏感議題在日本達成一項最終協議。

根據美國貿易監督機構「經濟複雜性研究中心」(The Observatory of Economic Complexity, OEC)的數據,俄羅斯在2021年出口了價值近50億美元的鑽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和歐盟成員國比利時是最大進口國。

這位歐盟官員表示,印度的支持對於確保任何制裁制度能發揮最大影響至關重要。

這位官員說,「我們希望與他們進行對話,因為鑽石行業在印度非常重要,不一定是在數量上,而是在政治和象徵意義方面」。

新德里與莫斯科有著密切的軍事聯繫,迄今從未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其他主要發展中經濟體領袖一同受邀參加廣島G7峰會,富裕的G7民主國家希望這些經濟體能夠影響俄羅斯和中國。

去年,G7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不過,對於可能損害到歐洲經濟體從疫後復甦的領域則顯得謹慎。

相關留言

G7峰會鎖定中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