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鋒面今晚接近 西半部及宜蘭明防局部大雨

  • 時間:2023-05-18 18: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鋒面今晚接近  西半部及宜蘭明防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18日表示,晚間起鋒面接近,愈晚雨愈大,19日西半部及宜蘭可能會有局部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18日)表示,晚間起鋒面接近,愈晚雨愈大,明天(19日)西半部及宜蘭可能會有局部大雨;下波鋒面預估22日起接力影響;另外在關島一帶有熱帶系統正在醞釀,週末可能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目前在關島附近有一個範圍非常大的雲簇,20日可能會達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由於環境有利於它發展,不排除有機會增強為颱風「瑪娃」,目前預測路徑可能是往中南半島、或日本方向移動,基本上對台灣沒有影響;現階段資料仍有可能變動,需持續觀察。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包含雙北、台南、台東皆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其中以台東縣太麻里38度最高。

趙竑指出,今天因西南風增強與地形影響,苗栗以南都有局部降雨,其中在南投也達大雨標準;今晚起天氣愈來愈不穩定,愈晚雨區愈擴大,西半部都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明天白天降雨最明顯,西半部及宜蘭可能會有局部大雨。

趙竑表示,20日起水氣減少,白天各地轉為短暫雨,晚間起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21日環境轉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趙竑指出,預估22日又一波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23日鋒面就南移至巴士海峽,中南部、東部、東南部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北部零星飄雨;24日之後天氣又轉趨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